红尘烧呀烧

【燃晚】假戏真做(上)

#娱乐圈paro

#前辈晚宁x后辈燃


冬夜,冷气无声无息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蔓延流转,像一张密集的网无情地夺走了每一寸肌肤的温度。浓重的铅云飘落下了雨,车窗外的霓虹灯被雾气晕成了连绵的一片。


夜逐渐深了下去,M市最大的娱乐公司,风娱传媒,依旧灯火通明。墨燃跟随经济人的脚步​走进了明朗气派的公司大楼,去见他下部戏的合作伙伴。这部古风玄幻电视剧是风娱自己投资拍的,为了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,多起用公司新签的艺人,这之中包括墨燃。


经纪人去交接工作,墨燃顺手推开了休息室的门,一个男子背对着他,温润乌黑的发垂到腰际​,束着发冠,长发下是冰白的背,劲瘦的腰线和一双修长的腿,美得不似真人。


墨燃怔住了,​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遇见了谪仙,傻站了许久,直到那男子沉声说道:“要看多久。”


墨燃方才如梦初醒,尴尬地启唇:“抱歉,走错休息室了……”


那男子回过头来,一双凤目微扬,眉宇间似有愠色,声线冷如坚冰:“没关系​。”


墨燃呼吸一滞,眼前人居然是楚晚宁​。这句没关系,怎么听都像是在说“你很烦,滚出去。”墨燃又说了声对不起,连忙关门走人,找了个地方深呼一口气。


他好像,把楚晚宁给得罪了啊。


楚晚宁,娱乐圈的大前辈,风娱人气up​,颜值高的离谱,以演技精湛且零绯闻的好名声著称,行事做派颇为老干部,除了演戏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,倒是另辟蹊径地招了一群小姑娘的追捧和喜欢。他听经纪人说过,楚晚宁私下就是这样,不太与人亲近。在某些方面,墨燃很羡慕他。不用强迫自己扮演另一个人就能在偌大的娱乐圈稳住脚跟,虽然风格并不讨喜,却能发展得风生水起,也就楚晚宁做得到了。


墨燃​暗中叫苦,下部戏的男一就是楚晚宁,饰演死生之巅宗师,而他则扮演他的弟子。戏份不太重,但大部分都与楚晚宁有关。一来就得罪了前辈,他真不知如何是好。


经纪人走了过来,拍了拍他的肩:“在这想什么呢?”


墨燃勉强笑了笑:“没什么,白柔姐,我们走吧。”


白柔笑了笑,领着他往会议室走,一边走一边说:“这次是个大制作,自家公司,宣发后期都有保障,对你来说是个好机会,喏这是剧本,你先看一下。”


墨燃双手接过了剧本,“我已经看过了。”


白柔眉毛一扬,“不错嘛,带过这么多新人,你算是勤快的。”说着推开了会议室的大门。


会议室里坐着几个年轻演员,此时一齐起身,友善地看着墨燃。白柔领着墨燃进来,客气地介绍到:“这是墨燃,这两位是师昧,薛蒙,你们互相认识一下。”


三人互相握了握手,白柔从文件夹取出几张照片,“这是角色设定图,一会儿你们先去拍定妆照,再讨论一下剧本,后天正式开机。”


师昧轻声道:“白柔姐,怎么没见着楚晚宁前辈。”


白柔顿了顿:“他比较忙,已经拍完了定妆照,要去赶别的通告了。”


墨燃忍不住启唇:“楚晚宁前辈……不喜欢助理跟着他吗?”他在心底苦笑了一声,但凡有个助理在门口,他也不至于闹方才那一出。


白柔笑了笑:“他是不太喜欢人跟着,尤其是换衣服的时候,他不喜欢与别人碰触,都是自己来,以后见了稍微留神一下这一点,但他人其实很好。”


几人点了点头,跟着妆造师去了化妆间。从化妆上假发到拍下来几套服装,等收工的时候,已经是凌晨三点了。薛蒙和师昧早他一步回去,墨燃有些睡不着,干脆去了会议室研究他的剧本。第一场戏就是他同楚晚宁的,他不想出什么差错。


由于场地,档期种种因素,剧组拍戏并不是按剧本顺序一点点来,他同楚晚宁的第一场戏,是楚晚宁雨中遇袭受伤,他拼死相救,两人留宿林中木屋。武打镜头多数在楚晚宁身上,他这个天降神兵,随便来几下拳脚就好。他的台词并不太多大部分都是急切地喊“师尊”,这样一想,确实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。


墨燃边看边做笔记,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,待他醒来,已经是上午九点半了,手边保温餐盒离放了一份早餐,身上还披着一件外套。墨燃揉了揉发胀的额角,想着应该是哪位好心的同事做的,小心叠了起来,一边吃着早餐一边想着要把衣服还回去。


墨燃打开了手机,白柔给他发了条微信,让他下楼准备进组事宜。墨燃带着那件外套,上了自己的车。待他收拾好行李到达剧组租用的酒店时,已经是傍晚。师昧正站在门口等他,笑容可亲。


“我帮你拿行李吧。”


墨燃笑了笑:“我自己拿就好,谢谢。”


师昧也笑了:“那份早餐有好好吃吗?”


墨燃心上一暖,果然是师昧送的,他方要开口将外套还给师昧,便被一个人吸引去了视线。楚晚宁正朝他们走来,他穿了一件风衣,白色的高领毛衣配了一条剪裁考究的黑色西裤,将他颀长身材勾勒的无比完美。墨燃正在犹豫如何打招呼,便见楚晚宁直直经过了他,按了去楼上的电梯,脸色并不好看。


墨燃跟师昧一并走了过去,师昧温柔唤了句“前辈好。”楚晚宁略略点头致意,看了看墨燃,未曾说话。黄灯亮起,三人一并上了电梯。楚晚宁按下了20层,墨燃看了看,按下了17层。


楚晚宁并不跟他们住一层,可能是喜欢清净吧。墨燃想起剧本里那位师尊,同样离群索居,两个人倒是很像。


到了17层,墨燃同师昧一道下了电梯,楚晚宁没有看他们,随着电梯一同消失在墨燃的视线中。墨燃无奈耸了耸肩,跟师昧到了晚安,钻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
“不知道明天会不会顺利……”


墨燃洗了个澡,躺在床上疲惫地想着,随手打开微博,一眼便在热搜榜上瞧见了楚晚宁的名字。


“楚晚宁 私生”


他好奇点了进去,是几张模糊的动图,楚晚宁正穿着方才那身衣服,被几个女生拿手机逼到墙角对着拍,看起来很是狼狈。


怪不得他心情不好。墨燃这样想着,心中却忽然松了一口气,不是因为他生气便好。于公,与合作伙伴关系闹僵不是好事,于私,他的确对楚晚宁有莫名的好感。


他很清楚自己的性向,楚晚宁这款的,他没有接触过,只觉得他无时无刻不在散发魅力。但工作是工作,他作为一个艺人,没有资格想这些。


何况,那个人是站在云端的月亮。


他翻了翻评论,清一色都在批评那几个女生,心中多了几丝宽慰。楚晚宁不该遭遇这样的事,他干净得不像是娱乐圈里的人。


第二天一大早,墨燃便换了衣服,跟着工作人员一同去了剧组。热闹的开机仪式过后,墨燃就去了附近的场地做准备。有几组演员在拍白天的戏,墨燃坐在保姆车里,重复地温习着那些他烂熟于心的情节和台词。天渐渐擦黑,几辆洒水车准备就绪,灯光遥遥地架了起来。场务唤了一声,墨燃知道,轮到他了。


导演从头到尾理了一遍戏,给每个人讲清楚了走位,楚晚宁穿着一身白衣,就站在墨燃不远处,布料在月光的映照下散发着淡淡的光,像是超凡脱俗的神仙。墨燃握紧了拳头,抬步走上前,轻声唤道:“楚前辈。”


楚晚宁转过身来,看了看墨燃:“为了戏感,从现在起,喊我师尊。”


墨燃点了点头:“师尊。”


楚晚宁看了看墨燃手中标记得花花绿绿的剧本,“不错,很是认真。”


墨燃心中几乎雀跃得开出花来,仍是压抑着情绪,轻声道:“我经验不足,希望不会拖后腿。”


楚晚宁摇了摇头:“凡事都有进步的过程,谁都不能一步登天。”


墨燃大概明白了为什么圈里称楚晚宁为老干部了。


导演安排好了一切,第一场戏正式开始。洒水车从高处往下喷水,倒真像是瓢泼大雨。楚晚宁一身白衣湿透,吊着威亚,一根鞭子使得出神入化,在竹林之中穿林打叶,飒沓如流星。但一人难抵众敌,楚晚宁受伤倒地。


“墨燃,上前!”


墨燃提着长剑冲进了雨幕,以一剑之力划开如雨点般密集的攻击。喝道:“援军片刻便至,还不滚吗!”


群演对视一眼,收剑退场。雨幕中,只剩下两人相对。墨燃扶起被血染红衣袍的楚晚宁,让他倚在自己怀里,焦急地喊:“师尊!师尊你怎么样。”


“卡!”


导演的声音响起,“墨燃啊,感情方面还是欠缺了一些,表现力不够强。”


墨燃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,又来了一条,导演仍不满意。墨燃觉得心跳有些快,他知道问题出在哪里,怀里这个人,始终有一层看不见的隔阂挡在他面前,何况是第一场戏,两个人并无磨合。连累楚晚宁陪他淋这么久的雨,他实在很自责。


楚晚宁从地上起来,示意导演停一下。他带着墨燃去了竹林深处,寂静之中,他轻声问墨燃:“你有没有,对你来说十分重要的人。”


墨燃低头看着楚晚宁,他的白衣已被雨水浇透,领口白皙的锁骨痕迹若隐若现,身体的轮廓被勾勒得极为明显,他的眼神有着说不清楚的情绪,月光下的侧脸像镀了一层冷白的釉 。


“有……”


“如果他快要死了,你会怎么办。”


墨燃看着楚晚宁,一时不知如何回答,楚晚宁往前一步,轻声道:“他就要死在你面前,你无法挽回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离开,你恨自己晚来一步,恨自己无能为力。”


“你明白吗。”


楚晚宁直直地看着墨燃,那眼神极具穿透力,像是要看穿墨燃心底的一切。墨燃瞳孔微微颤动,心旌摇曳,他忘记了白柔的告诫,抚上了楚晚宁双肩,颤声道:“师尊,不要离开我。”


楚晚宁没有拒绝他这一动作,墨燃眼眶微微泛红,不停地重复“不要离开我,师尊,不要死!”楚晚宁垂下了眼睫,离开了墨燃的怀抱,“可以了。”


墨燃同楚晚宁回到了现场,雨幕中,他对着楚晚宁苍白的面孔,忽然揪心般得疼,好像楚晚宁真的要离他而去。他撕心裂肺地喊:“师尊,师尊你醒醒,师尊!”雨水顺着他的脸颊同泪水一并砸落,他打横抱起楚晚宁,一步一步走向远处的木屋。隔着布料,他能感受得到楚晚宁的体温,一寸一存,像是有火一簇簇燃进了他心底。


“卡!好了,过了!墨燃表现不错嘛!”


墨燃放下怀中的楚晚宁,几个工作人员上前来给两人穿上了厚外套,楚晚宁走在前面,墨燃方才想起来,方才那一段剧本上写的是背,但他却用了抱。他有些自责,但导演没有喊卡,应该是过了。


他望了望远处捧着杯子烤暖灯的楚晚宁,心中微微一动。他看着自己的手,上面似乎还残存着楚晚宁的体温。


墨燃收回手,晚风很凉,贴着他灼热的脸庞,无端生出几分温柔。他想,他是心动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无脑爽文,太久没写燃晚啦,图个乐




评论(36)
热度(972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程澈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