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尘烧呀烧

少女与龙

#向来都是王子救公主,为什么不是公主救公主


爱丽丝第一次见到亚莉克希亚的时候,她正扛着一把重剑,凶巴巴地训斥她的龙。


她的头发是深邃的黑色,长而卷曲,瞳孔泛着漂亮的冷青,微翘的唇瓣涂着热烈的红,两弯眉尾上扬,显得她极为英气​。她穿着一袭红裙,坐在一方熔岩上骂到:“没用的东西,来的时候怎么跟我保证的,说好了不会乱喷火,结果呢?城中央的大圣诞树,巷口的成衣铺,守门卫士的大胡子,农场主的鸡尾巴毛,你都烧了个干干净净!”


那头龙看起来似乎很委屈,它低下巨大的头颅,鼻孔喷出两道灼热的气,翅膀无精打采耷拉着,试图用自己额头的鳞片去蹭亚莉克希亚。


“少来,卖萌没用……什么,你说你已经把嘴巴闭严了,没想到火从耳朵里冒了出来?”


亚莉克希亚胸口微微起伏着,抬手碰了碰龙角:“真是拿你没办法,这次就原谅你吧​。”


巨龙扬了扬翅膀,扇起一阵冷风,吹拂着她的裙摆,像一朵烈烈而绽的玫瑰花。亚莉克希亚转身,迎上爱丽丝的目光,微微欠身行了个绅士礼:“抱歉,亲爱的公主殿下,让您撞见了不愉快的事情。”


爱丽丝轻轻摇了摇头,也回了一礼。亚莉克希亚是邻国的公主,他们国度尚武,亚莉克希亚,很能打。


亚莉克希亚拢了拢自己的长发,微笑着走上前,变戏法般从身后拿出一朵玫瑰花,欠身别到爱丽丝暖金色的发间​,“还不错,下次再试试别的什么花儿……脸红了吗,爱丽丝殿下可真是可爱。”


​爱丽丝微微红着脸,亚莉克希亚实在离得太近,她能清楚地闻到她身上馥郁的香气,并不是甜香,而是冷冽的木质香,让她觉得温暖安心。她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“失,失礼了……”


亚莉克希亚微微一笑,“舞会快要开始了,爱丽丝殿下有约了吗?”


爱丽丝摇了摇头,她并不喜欢被那些不怀好意的王子觊觎的感觉,亚莉克希亚拍了拍手​,“太好了,那么,可以与我跳一支舞吗?”


爱丽丝看着亚莉克希亚深邃的眸子,微扬的唇​,鬼使神差般地答应了。


舞池十分热闹,亚莉克希亚牵着她的手,两个人的裙摆像在舞池中飞扬,她搂着爱丽丝的腰,脚步轻盈得像只猫。​


“爱丽丝殿下比甜点上的樱桃还要可口。”


宴会结束,亚莉克希亚离开了​,临走前,她抚了抚爱丽丝柔软的发,只留下这样一句让人遐想不断的话。


似乎每个故事都有一只巨龙抓走了公主,于是当爱丽丝从睡梦中醒来,发现自己置身龙窟中时,也没有感到太奇怪。​


她只穿着棉质的白色睡裙,裸着双足,抱着膝盖坐在角落,认真问道:“为什么抓我。”


巨龙看了她一眼:“太闲,找不到对手,抓了你会有一群人送上门来陪我打架。”


爱丽丝诚恳地说:“公主有很多,为什么独独是我呢。​”


巨龙翻了个白眼:“你家近。”​


公主失踪,王国一片​动乱,国王和王后似乎一下子老了十岁,他们向所有国家发布了告示,若能救回公主,任何条件都会答应。


许多勇士慕名而来,他们一路奔波前往巨龙山,希望救回公主,名利双收,兴许还能当上驸马。


巨龙等了很久,却没有人来,它很是郁闷。爱丽丝睁大了无辜的眼睛,看着它,轻声道:“还是没有人来吗。”


巨龙很是生气:“你究竟是不是个公主。”


爱丽丝点点头:“我想是的,巨龙先生。”​


巨龙:“那为什么没有人来救你。”


爱丽丝想了想:“可能迷路了吧。”


话音未落,扛着重剑骑着飞龙的红裙少女从天而降,是亚莉克希亚。她坐在龙上对爱丽丝眨了眨眼睛,“对不起呀,来晚了,路上遇见了一群竞争对手,实在麻烦,我就把路标换了个方向,他们现在都迷路了。”


爱丽丝笑了笑,“没关系的,我知道你会来。”


巨龙没好气:“能不能先跟我打架再叙旧。”


亚莉克希亚从龙背上跳下来,拍了拍它巨大的脑袋:“去吧,这次不用忍着不喷火了。”


两条龙纠缠相斗,亚莉克希亚​走进洞穴,斩断了爱丽丝身上的铁链,往她发间别了一朵雏菊花,把穿着白裙的少女打横抱起,亲了亲她的头发。


“你的父王会答应我​一件事,你猜猜看,会是什么。”


“我愿意。”​


评论(6)
热度(1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程澈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