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尘烧呀烧

【燃晚】悱恻(三)

#12在合集里电脑不在手边暂时不放链接啦♡


午后的阳光慵懒,透过新绿的叶散落在地上一片柔软的碎光。墨燃开车送薛蒙和楚晚宁回学校,薛蒙上车就嚷嚷着困,搂过抱枕来就要睡。墨燃欠身给坐在副驾上的楚晚宁系安全带,顺势蜻蜓点水般在他唇瓣上轻柔一吻。楚晚宁霎时红了耳根,下意识就要去看薛蒙有没有察觉,墨燃轻轻一笑,用口型无声的说。


“他睡了。”


楚晚宁默不作声垂下了眼睫,唇瓣还残留着墨燃的温热,牵得他心底一软。墨燃轻声问:“蛋糕放你家?”


楚晚宁点了点头:“麻烦了。”


墨燃弯了弯唇:“跟我还客气,以后别说这话了,听着生分。“


楚晚宁唇角弯起了浅浅的弧度,虽然稍纵即逝,但还是被墨燃收入了眼底。那弧度丝丝缕缕裹住他的心,无声的引出甜来。他特别喜欢看楚晚宁不经意展露出的些微情绪,想到那些慌乱和羞涩是因他而起,心底便充斥着极大的幸福感。


车子驶到了X大,楚晚宁唤醒薛蒙,两个人下了车。楚晚宁走到紫藤树荫下,手机忽然震动了一声,灰色的微信界面写着:”回办公室睡会儿,我爱你。”楚晚宁微红着脸回头,墨燃正趴在车窗边看着他笑。楚晚宁怔了怔,转身迅速跟随薛蒙离开了墨燃视线。墨燃摸了摸鼻尖,心情愉悦的驶离了X大,楚晚宁看着挺高冷凌厉的一个人,其实很容易害羞,像只不太亲近人的猫。


墨燃去了楚晚宁的住处,他有这栋房子的钥匙,熟门熟路进了家门把蛋糕搁进冰箱。他一直觉得这里太压抑沉闷,且不说楚老师胡乱搁置四处堆积的书,这是栋有些年岁的多层,后面新起了一栋高层建筑,望出去就只能瞧见一片一片的玻璃,在阳光下闪着刺目的光。可能因为这件事楚晚宁一直关着厚重的窗帘,光线昏暗无比。房子不大,格局不好,阳台也很狭小,只有卧室还算好些,可楼上还有户人家,小孩日夜不休的跑来跑去,折腾的让人心烦。楚晚宁当初急需一个住处,这套房子虽然缺点很多,但地段好,交通还算方便,就匆匆住进来了。虽然他不说,但墨燃知道,楚晚宁睡觉很浅,有一点动静都睡不安稳,住进来以后他每天都被嬉闹声吵的睡不好。


墨燃坐在沙发上,想着楚晚宁天天住在这种地方,早晚得抑郁。他之前就跟楚晚宁提过,想让他搬去跟自己住。他那套别墅就他一个人住,除了定期来清扫的阿姨,家里连点人气都没有,冷清的很。可楚晚宁毅然拒绝了,他们才在一起一个多月,这么快就同居他实在接受不了。墨燃叹了口气,起身在房间里乱逛,忽然看见桌子上有份合同,他捡起来看了一眼,是租赁合同。墨燃来了精神,仔细看了看,发现楚晚宁只付了三个月的租金,这套房子不久就到期了,墨燃存了房东的联系方式,无声弯了弯唇。


楚晚宁下班回家便接到了房东的电话,对方很客气的表示这房子他们不打算再继续出租了,到期不再续约,但是也不急着让他搬,月底之前就好。楚晚宁不是擅长游说别人的类型,并且对方还在为他考虑,他不太好意思再说什么,谢过房东就挂了电话。


他觉得有些头疼,刚到X大,工作很忙,在这里又没什么朋友,连个能帮忙的人都没有。他想到墨燃,又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。墨燃一定会让他搬去同住,他下意识觉得……那是个虎狼窝。


楚晚宁取出冰箱里的甜点,用叉子送进口中一小块蛋糕,奶油在舌尖化开,甜而不腻,还有抹茶淡淡的苦味。他只是跟墨燃一起吃过几次饭,墨燃就把他的口味摸得一清二楚。


真是个有心人……


倘若楚晚宁知道这位“有心人”是怎么威逼利诱他房东跟他解合同的,恐怕气得甜点都吃不下。在墨燃背后的努力下,可怜的楚老师快到月底了都没找到新房子。墨燃也干脆,没跟楚晚宁打招呼直接找了搬家公司,把楚晚宁家搬了个空。


楚晚宁下班回来拎着公文包看到空无一物的房间,又看见墨燃倚着车一脸诚恳的笑容,气得骂出了人生中第一句脏话。


墨燃连搂带哄拐楚晚宁去了他家,一间一间带他看,让楚晚宁挑他喜欢的房间住,又怕自己表现的太像个土财主,谨慎又小心。楚晚宁挑了一间带落地玻璃窗的主卧,宽敞明亮,还有很大的雕花书架。


墨燃疑心楚晚宁评判房间的标准就是有没有书架。他倒是不在乎楚晚宁会住哪一间,也不勉强楚晚宁立刻跟他睡一张床,反正机智如他总有办法的。


搬过去的第一晚,两个人叫了份外卖简单应付了晚餐,一起整理行李到后半夜。楚晚宁洗完了澡,裹着浴袍坐在沙发上继续整理,等墨燃从浴室出来,楚晚宁已经倚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
墨燃放轻脚步走近,拿起遥控器关掉电视里的时事新闻,低头看着楚晚宁安静的睡颜,他黑发柔软的垂落着,长睫落在脸上柔和的阴影,微散的浴袍下有好看的锁骨。墨燃心跳漏了一拍,他揽住楚晚宁肩抄起他膝弯打横抱进怀里,楚晚宁微蹙了蹙眉,轻轻唤了声墨燃,墨燃应了一声,抱着他去了二楼。


左侧是墨燃的房间,右侧是楚晚宁自己挑的房间,墨燃犹豫了一下,看见怀里楚晚宁沉静的睡颜,果断选了左边。


楚晚宁的房间还没换新床单,怎么可以让他就这么睡过去。墨燃给自己找了个充分的理由,把楚晚宁搁到自己床上,褪去了他的浴袍。


室内点着暖黄色的灯,楚晚宁躺在墨燃床上,床单在他身侧蜿蜒出柔软的皱痕,大片白皙莹润的肌肤撞入墨燃眼底,惹得他心跳声震耳。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楚晚宁,床上的美人窄腰长腿,身上没有一丝多余的赘肉,他很想把自己的吻覆上楚晚宁全身,想看他在自己身下不堪情欲的模样,但最终他只是轻柔的吻了吻楚晚宁的眼睫。


流淌的夜色温柔静默,黑暗中的男人把身侧熟睡的爱人拥进了怀里,他贴着那温软的薄唇轻轻呢喃:“晚宁,我好爱你。”


楚晚宁醒来时已经是第二日八点,他昨夜睡的很沉,一夜无梦。他一睁开眼睛,墨燃的睡颜就映入了眼底。楚晚宁还没有完全清醒,耳根却已红透。他正在被墨燃抱着,周身布满了墨燃身上清爽的气味,带着浅浅的奶香。楚晚宁僵硬的不知如何是好,轻轻动了一下,墨燃便醒了过来。


他埋进楚晚宁颈窝,在那白皙的脖颈间留下了一个绯红色的吻痕,楚晚宁轻哼了一声,墨燃把他抱的更紧,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:“晚宁早安……”


楚晚宁有点晕头转向,他问墨燃:“我怎么睡在这里了。”


墨燃蹭蹭他颈窝:“昨夜晚宁在沙发上睡着了,我抱你起来问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睡,你自己说的要。”


楚晚宁艰难回忆着到底有没有这样一回事,墨燃又在他脸颊边亲了一口:“难得周末,再躺一会儿,我去做早餐。”语气仿佛他们已经是多年的夫妻。楚晚宁微红了脸,埋进被子里点了点头。墨燃起身,楚晚宁这才发现两个人都只穿了一条内裤,想到昨晚他们俩赤身裸体睡在一张床上,恨不能找个地缝藏起来。但那位显然没有这样的自觉,他甚至还玩起了空心围裙那一套,把早餐放到楚晚宁面前,笑着坐在一边,大有“吃我还是吃早餐”的意味。


楚晚宁埋头吃饭,不敢对上墨燃的目光。墨燃的身材极佳,该有的肌肉一点不缺,一件围裙都能穿的好看。他是有些拘谨的人,来到新的环境会不适应,但昨晚他睡得极好,前所未有的安心。两个人第一晚就坦诚相待了,反而没有那么多的不适应和疏离感。


楚晚宁咬了一口煎蛋,还是忍不住启唇:“……把衣服穿好,只穿围裙像什么样子。”


墨燃笑着握过楚晚宁手腕来印下一吻:“遵命,楚老师。”


楚晚宁闭上眼睛,沉痛的想,自己真的进了虎狼窝。


楚晚宁下午有个会要开,不巧的是墨燃也有个会议。他想了想,给了楚晚宁另一把车钥匙:“不是什么好车,在车库里,凑合用一下。”


楚晚宁没有接,他顿了顿:“我……还是坐地铁去吧。”


墨燃指尖勾着车钥匙:“楚老师居然不会开车。”


楚晚宁挪开三分视线:“有驾照,但没有上过路。”


墨燃揉了揉楚晚宁发顶:“我先送你,我这个甩手掌柜晚去一会儿不要紧。”


楚晚宁对墨燃的动作不太适应,下意识避了避:“我坐地铁就好。”


墨燃眉头一蹙,想到高峰期岂不是会有人碰到楚晚宁不该碰的地方,顿时冷下了脸:“不行,以后我送你。”


楚晚宁不知道墨燃为什么反应这么大,他不是喜欢麻烦别人的性格,下意识拒绝:“太麻烦你了……而且,薛蒙……”


墨燃笑了笑:“他早晚得知道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废话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我我,我还活着!


评论(25)
热度(2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程澈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