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尘烧呀烧

七年之痒



“也许你我这美梦,气数早已尽,缠绵亦是无用。”


仪表盘上时速四十公里的指针竭尽全力想向右挪动一些,仍被过于糟糕的路况阻挠得彻底。


陈心烦意乱地拍了一下方向盘,他一夜未归,身上仍穿着昨日那身深灰色的西装​,白色衬衫的领口下有一个若隐若现的吻痕。他拨开领口瞧着反光镜里的自己,视线落在悬挂在上面轻轻摇晃的络子,心中忽然像是被重锤砸落般钝痛。


那是秦——他妻子,亲手编的。


他拿起手机,微信弹出几条消息,备注写着“老婆”​对方发过来的是一张照片,一个小孩子背着书包,站在校门口挥着软软的小手,笑得可爱。


“小乖安全上了校车,加完班就回来补一觉吧,给你做了早餐。”


陈看着那张照片,心中五味杂陈。手机日程适时的弹出了提醒“今天是,老婆的FQ期。”


冰冷的机器女声念出这样的一行字显得十分别扭可笑,以前被秦听见过一回,羞恼着作势要打,让他删掉这个提醒。他那副样子着实可爱,陈起了兴致,说什么都不肯删。秦亲了亲他的唇,赌气般说道:“留着有什么用,要是连我的FQ期都忘了,我就把你扫地出门。”


陈深呼了一口气,找回了思绪,他点开语音通话,犹豫片刻后又改为了打字。


“老婆,抑制剂带了吗。”


对方很快回复,“带了,放心,你忙吧。”


陈微微松了一口气,像是自己的错误被搪塞过去的侥幸,心中压着的石头略略有了一丝缝隙得以喘息。他还记得他们刚结婚的情景,秦极少会有用到抑制剂的时候,陈总是会陪在他身边,用属于Alpha特有的气场温柔地包裹着他,抚平他所有的慌乱和躁动,抱着他坠入梦乡。而现在,他连给他打一个电话的心思都没有。


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,开始抗拒秦对他的好。对方越是温柔,越让他觉得窒息,也许是因为他们从未有过激情,只有平淡如水的一日三餐,柴米油盐,日子过久了,就生了厌和倦。


陈抚了抚那个络子,将它摘了下来,揉了揉眉心开车去了公司。夜色渐沉时,穿着剪裁精致西装的男人走进了他的办公室,随手落下了玻璃门的百叶窗。他径直走向了陈,娴熟的坐进了他的怀里,抵着他唇角落了个吻。


陈抚着怀里男人的窄腰,他感觉得到他身上丝丝缕缕的信息素,是那般毫无掩饰,浓烈得勾人。他的眉眼着实好看,干净的欲/望中带着媚,又很会投怀送抱,很少有哪个Alpha抵挡得住。


他的秦就从来不会这般,即使是在热恋的时候,他也只是淡淡的,温柔得像水。


陈吻了吻那个人的发,低声说:“乖,我送你回去,今晚不行。”


那人显得有些失望,却也没有多说什么。他是个聪明人,察言观色是他出神入化的本事,他把手从陈的衬衫里拿出来,抚了抚他的唇,温顺得像只兔子:“下次见面要好好补偿我。”


陈送他回了家,忽然接到了秦的电话。他犹豫了一下,接起来轻声问:“我刚下班,怎么了。”


电话那边传来秦微微颤抖的声音,似乎带着隐隐的哭腔,“老公,我出车祸了。”


陈心头猛然一沉,按着秦说的地址飞速驱车赶到了现场。那里已经拉起了警戒线,有两个交警围着一辆车,是秦的。


陈冲了进去,看见了蜷缩在路边的秦。他眼睛微红,肩膀微微颤着,脸上划破了一道口子,淌着猩红的血珠子,看见是陈,眼泪大滴大滴砸了下来。陈紧紧搂住他,抚着他的背脊:“没事了,宝贝,没事了。”


秦下巴抵在他的颈窝,身体仍在发抖:“对不起……我只是为了躲一只猫……我本想早些回去给小乖和你做饭的……真的对不起。”


陈揉了揉他的软发,用指腹擦净了秦的泪水。


“没关系,不是你的错,交给我吧。”


他把秦抱进了自己的车里,配合交警处理了事故,等保险公司处理完一切拖走了坏掉的车,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。


他轻轻打开车门,秦缩在副驾睡着了,他身上盖着陈的外套,发丝凌乱,眼角仍带着泪痕。陈抚了抚他的面颊,秦微微睁开了眼睛,那双好看的眸子沾着水汽,怔怔看着陈。


陈搂紧了他,抚着他的后脑,低声唤了一声老婆。秦轻声说:“我想回家了,老公。”陈吻上了他的唇,秦又问:“络子是坏了吗。”陈怔了片刻,“是啊,老婆再给我做一个吧。”


因为这样的插曲,两个人的日子似乎得到了短暂的回温。他们如往常般抵足同眠,亲吻,做/爱,共同抚育小乖,像一切都没有发生。


陈看着怀里熟睡的秦,一遍遍在心里谴责自己。他同秦是在大学里认识的,秦是学校里出了名的高岭之花,他当年为了追秦不知费了多少心思,终于抱得美人归。两个人确认关系后,陈被一帮哥们叫出去喝酒,被灌得进了医院。醒来时对上秦一双通红的眼,他说:“你不好好照顾自己,我怎么办。”


陈记得自己的回答,他说那是他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惹他落泪,他保证余生都不会再让秦受委屈,豁出命去也要好好待他。


陈吻了吻秦的发顶,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,切换账号发了一条微信。


“分手吧。”


“原因呢。”


“没有原因。”


“真是无情啊,那吃个分手饭总还是可以的吧。”


“没这个必要。”


对方沉默了片刻,发来一张照片,一丝不挂的陈抱着他,睡得正熟。


“中午xx餐厅,否则后果自负。”


陈在心里骂了一句脏话, 轻手轻脚出门赴约。他沉迷那朵红玫瑰的时候,怎么没有想过玫瑰都是带刺的。他既然选择去摘,便要承受被扎得头破血流的风险。


他见到了那位,眼前的男人笑容一如既往明媚,此刻落进他眼里,却显得阴险又讽刺。饭吃得不愉快,结账时他下意识去摸手机,却没有踪影,他才想起来走得太急,落在了家里。


陈脸色微微一变,他的手机,秦是解得开密码的。


眼前人笑得灿烂,他还没有动手,事情便遂了他的愿。


陈疯了一般驱车回家,他颤抖着手推开门,秦安静地坐在沙发上,身上还穿着睡衣,茶几上躺着他的手机,微微闪着光。他不安地走过去,凌乱的喘息之下听得见自己剧烈的心跳。秦抬眼看了一眼他,声音轻得像云。


“离婚吧。”


像是被冷水浇透,浑身的热血一点点冷了下来。秦没有多说什么,换好离开了,陈试图去牵秦的衣角,却没能把他留下来。


秦带着小乖搬出了他们的家,他试图挽回秦的心,他用尽一切办法,去恳求,去懊悔,却没有任何结果。他开始酗酒,只有用酒精才能让自己获得短暂的麻痹,从自责和愧疚中解脱片刻。


秦听了长辈许多建议,孩子还小,就这样离了婚对他是伤害。秦觉得可笑,又觉得十分无奈。他无法回答小乖对于爸爸不见了的问题,重新搬回了他们的那栋房子。陈又像新婚时那般每日接他上下班,甚至学着开始做饭,打理家务。直到这个时候他这才明白所谓平淡无奇的一日三餐,要花费多少心思,才明白忙碌了一天还要打起精神做一顿晚餐,又是多么困难。


他和秦之间像是达成了一种默契,彼此闭口不提那段过往,但秦不肯再与他睡一张床,也不再喊他“老公”。陈仿佛才记起来,他的秦本来就是这样清冷的人,是不食烟火的雪,是他把他的炽热硬生生暖了出来,也是被他一手熄灭。


陈没能睡着,因为今天是秦的FQ期。他不太放心,深夜悄悄去了秦的房间,却没有看见他的身影。浴室的灯亮着,他推开门,看见了浸在浴缸里浑身湿透的秦,浓重的信息素扑面而来,惹得陈几乎失神发疯。


“别碰我,别碰……”


抑制剂没能起作用,秦宁可在冷水中与本能挣扎一晚,也不肯让陈碰他。


陈望着秦微红的眼角,苍白的唇,颤抖着抱住了挣扎的男人。他吻上了他的唇,给他一个临时的标记,抱着意识涣散的秦走出了浴室。


他明白了他的心意,如今能为他做的,也许只有解除契约。


他还了秦自由身,签好了离婚协议书,抚了抚睡梦中秦的侧颊,没敢落下一个吻。


恍惚中他想起那年医院昏黄的灯光下,他说他要好好照顾他,一生一世。





评论(14)
热度(1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程澈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