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尘烧呀烧

浮沉

#病弱兰舟

#时间线六十六章

 
 

接连几日未曾放晴,夜色浓重得似化不开的墨,天气一点点冷了下来,沈兰舟的病尚未有起色。萧驰野回来的时候,侍女正立在榻边,轻轻搅弄着白玉碗中的汤药散热。细微的悦响,在静谧的室内显得极为清楚。

 
 

萧驰野褪了的外袍,怕过了冷气给沈兰舟,等身子热了方才去了榻上,伸手试了试他泛着酡红的脸颊,依旧烧的厉害。他拢好沈兰舟被冷汗浸湿的发,贴着他耳根低低唤道:“兰舟,醒一醒,到时辰吃药了。”

 
 

沈兰舟微微蹙了蹙眉,薄薄的眼皮下眼珠滚动了几轮,却没能醒来。他太过昏沉,萧驰野的话灌进耳中已成了飘忽的只字片语,他动了动手指,被身侧那人小心拢进了温暖的掌心。

 
 

萧驰野扶住沈兰舟窄肩,缓缓把他抱进了怀里。沈兰舟烧的周身发软,像一团轻暖的云,软着脖颈倚在萧驰野颈窝,唇瓣苍白如雪。萧驰野示意侍女把药端来,自己先尝了尝,依旧苦得厉害。他心疼地吻了吻沈兰舟额头,哄着人般细语:“药有些苦,兰舟忍着些。”

 
 

沈兰舟昏迷着,几日的药灌下去,苦的舌根麻木,早就尝不出滋味了。萧驰野舀了一勺药,喂进沈兰舟口中,轻轻抚着他小巧的喉结刺激他吞咽。沈兰舟几乎没有意识,喂两勺便吐一勺,时不时要喂他擦擦唇角和下颌,小半碗药喂进去,已过了半个时辰。

 
 

萧驰野把剩余的药递给侍女,轻声道:“拿去热热再送来。”侍女脚步轻快地捧了药碗去,烘得暖融的室内便只余了二人。萧驰野以指为梳顺沈兰舟柔顺的发,又轻轻地顺着他脊背,一直昏迷的沈兰舟忽然咳了起来,一咳便要将药呕出来。萧驰野连忙让沈兰舟伏在榻边,轻轻叩着他的背。沈兰舟似是没了力气,呕了两口药便晕软在榻边,萧驰野心疼地抱他起来,拿帕子予他擦干净唇角,给他揉着胃。

 
 

沈兰舟像是踏在云端,一脚便要踏空,高烧逼得他浑身发冷,好看的眉不曾舒展过。萧驰野搂着他裹进了锦被中,用体温暖着他瘦弱的身子,勾过他冰冷的小腿暖着。沈兰舟的呼吸渐渐平稳了下来,萧驰野吻了吻他发顶,听见沈兰舟梦呓般的低微喑哑声:“二郎……”

 
 

萧驰野手臂力气收紧了几分,他吻着沈兰舟白皙如玉的耳根,“我在,兰舟好睡。”

 
 

萧驰野觉得心慌,他是战场风沙里饮着刀枪剑戟上的血珠子活下来的人,此刻却像是失了底,心始终悬着一柄利刃,随时便会落下。沈兰舟一日日地昏睡,醒着的时候极少,每日只能咽下小半碗白粥。尽管是这样形容憔悴,沈兰舟也还是好看的,眼角眉梢仍带着风流,长睫像振翅欲飞的蝶。他安静地躺在榻上,偶尔由侍从扶着起来擦洗身子,换干净的里衣,一碗一碗的药喂下去,像是快要被褐色的药汁浇枯萎的花。

 
 

城中病死了几个人,萧驰野连睡都不能了。他日日夜夜守着沈兰舟,看着他胸口微弱的起伏,才觉得稍稍心安。太医配了药膏方子,在暖炉上烘温了,盛在瓷瓶里送到了萧驰野手上。

 
 

他取了金钩,落下层层的帷帐,褪尽了沈兰舟的衣衫。他生怕冷着他,小心地抱在怀里,用指腹挑了那药膏,在他冰白的背上一点点涂抹。沈兰舟的身体很好看,一丝多余的赘肉也无,此时因病瘦了好些,没有以前抱着舒服了。

 
 

萧驰野没有生出多余的绮念,把周身的患处都敷好了药,抱着晕软的人换了里衣。他伏在沈兰舟身边,轻轻握住了他的手十指相扣,有些难过。

 
 

“兰舟啊,我想你了。”

 
 

萧驰野搂着沈兰舟睡了一整晚,第二日睁开眼睛时,沈兰舟正望着萧驰野,一双漂亮的桃花眼潋滟着水波,尚带着初醒的余韵。萧驰野用鼻尖蹭了蹭沈兰舟,抵着他唇哑声道:“舍得醒了?”

 
 

沈兰舟看着萧驰野眼底的两片青影,抬指虚虚刮了刮他鼻尖儿:“我睡了多久。”

 
 

萧驰野摸了摸他额,热度总算是褪下去了,稍稍安心。“没多久,若是困便接着睡罢。”

 
 

沈兰舟摇了摇头,他仍无血色, 本就清瘦,这样一病下巴更尖了,显得眼睛更为大。他轻轻动了动被萧驰野攥着的手:“身上好脏,容我去洗洗。”

 
 

“方才好些,怎么能沾水。”

 
 

沈兰舟抿了抿唇,萧驰野顺间便软了心肠。他记起大夫说,可用硫磺佐以燕麦为药浴,有助于消红疹。他命人备了汤池,揽住沈兰舟窄腰抱了起来。

 
 

沈兰舟陡然失重,勾住萧驰野脖子,轻声道:“我自己能走。”

 
 

萧驰野没有理会,抱着他去了汤泉,他担心沈兰舟撑不住,只将他抱进池边,在一旁用茶枯洗着他的长发。待洗净,沈兰舟已伏在池边睡着了。萧驰野翻身一并没入了汤池,把沈兰舟捞进了怀中。沈兰舟微微睁开眼睛,又昏沉地靠进了他怀中。

 
 

“倒是惯会享受,二公子给你洗的舒服吗。”

 
 

“舒服……”沈兰舟轻哼一声,白皙的长腿在水中随着波澜缓缓浮沉着,脖颈微微后仰,已然完全将自己交给了萧驰野。

 
 

萧驰野轻柔地擦洗着沈兰舟的身上,待到了时辰,用厚实的缎子裹住了沈兰舟,稳稳抱进了怀里。沈兰舟露着白皙的两截小腿,随萧驰野的动作无力地晃着,长睫沾着水珠,睡得很沉。

 
 

萧驰野把沈兰舟重新搁进了榻,吻着他被热气熏得温润的唇。

 
 

“兰舟啊。”

 
 

 

评论(9)
热度(782)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程澈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